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雪梨Tetsuya's -譽為全世界第五好吃的美食饗宴

很久沒有update我的blog了
因為去了雪梨玩
這次因為有做準備
所以吃的方面跟上次比較有一點點不一樣


所以先從最貴的一餐開始聊起吧
被評為全球最好吃的第五名的Tetsuya's位於雪梨的Kent St
是日式跟法式的混合菜
每個人都是一個set menu
約11 or 13道菜
一人是AUD $195



正好位於我們住的apartment的對面
不過位子不大好找
請大家找這小小的牌子



餐前麵包就不拍了
不過這次點了Tyrrell's Vat 1 Semillon
白酒而且對我來說頗酸



第一道菜是磨菇湯
還okay喝
不是燙的有點嫌



今天有special 一對生壕aud$9
是要加叫的
上面是生姜偏日式的做法
非常的新鮮跟甜美
不過那個薑味有點嗆



Smoked Ocean Trout & Avruga Caviar(直接從Tetsyua's的website copy過來的)
煙燻鳟魚跟魚子醬
中間黃黃那個蛋挺厲害的
剛好熟又不會太熟很漂亮的蛋
而且很有彈性
不過我不覺得吃起來有如何的好吃
不過創意十足



Leek & Crab Custard
其實就是茶碗蒸

下面有螃蟹肉
但是沒什麼特別的ㄟ





Marinated Crystal Bay Prawns with Soy Caramel

生蝦上面是香菜?
下面有點像乳酪再加上一點焦糖的醬
甜甜鹹鹹的
這樣也是我喜歡吃的 yummy



Confit of Petuna Tasmanian Ocean Trout with Konbu, Apple, Daikon & Wasabi
Seasonal Green Salad
這道是Tetsuya's的出名菜
鳟魚和昆布 蘋果絲 蘿蔔 跟芥末醬
這個也是一樣很新鮮
但是我吃了一點剩下的給Kevin吃了
太多海鮮吃了有點太over了


Terrine of Queensland Spanner Crab with Avocado

裡面是螃蟹肉下面是酪梨醬
非常的新鮮甜美
我喜歡這道
而且還不用自己躦螃蟹 加分!


Gilled Fillet of Barramundi with Brasied Baby Fennel
吃到這道有點受不了了
因為真的太多海鮮了
這道我吃了一口後就給Kevin吃了
基本上是煎魚那個醬我不是太喜歡
味道有點嗆
喔上面有松露(truffle)喔
不過真的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



Twice Cooked De-Boned Spatchcock with Foie Gras & Red Wine Juice
雞肉
雖然很嫩
但是這道菜很不合我的胃口
所以也進了Kevin的胃
他好像覺得還不錯吃
我是覺得這道菜的味道不夠多層



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像
但這是wagyu beef和牛片捲在一起
說真的這道有點令人失望
竟然還沒有我們去makoto點的和牛手捲讓人難忘
我想是因為他是給你吃原味的
但是因為之前幾道菜味道也都很濃
所以很難去好好嘗他的原味


Comte with lentils
我的甜點終於出現了
這是用comte酒醃著的紅扁豆
是用來轉換由鹹變甜的菜
這道吃起來鹹鹹甜甜的
因為吃了這道我開始開胃了
鹹鹹甜甜的味道好吃


Green apple sorbet
綠蘋果冰沙跟
旁邊那個是有點像咖啡或豆類加pavelova混在一起的甜點
好吃
不過冰沙就還好而已
味道不夠重


Lemon Scented FLoating Island with vanilla BeanAnglaise
這道吃了一半才拍
所以就懶的upload了
一般般的甜點
有點小失望



Chocolate Ganache with Green teaand red Beans
很濃很濃的巧克力醬
雖然吃的出來是用很好的巧克力
但是我覺得這道味道太用力了
不大喜歡



吃了三個多小時終於吃到最後的茶跟小點了
這時的我已經不行了


總結:
我覺得Testuya's的食材非常新鮮
很明顯比fish market一般的店賣的還更好
創意十足
配起來的味道真的挺蠻好
讓你有點surprise
環境還不錯
不過人多時就會吵了點

缺點是
我覺得菜一道一道上的感覺好像不是太好
我覺得一道一道吃下來會有點膩
如果可以一開始有點開胃酸或甜的東西
會讓我更可以好好的品嘗他的食物
或者是你得配他的set wine才會覺得更好吧
不過總覺得有點美中不足
雖然每道都很新鮮
但是嘴裡的味道沒有一層一曾build上去的感覺
一直到鹹轉甜的豆子們才讓我有點滿意

很誠實的說
我覺得以c/p值來說
我覺得The French Cafe還是比較好

ps 好不好是憑個人感覺
我當時去吃的時候沒有很餓
所以也有可能因為這樣不覺得那麼好吃

























1 則留言:

flyingseeds 提到...

是喔...我還打算跟朋友去吃說...
看妳醬說可能要reconsider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