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最近比較亂

最近紐西蘭比較亂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因為是在銀行工作
所以我是以銀行有多常被搶劫來算的
這半年來銀行被搶的機率大了很多

今天下午在其中一個分行見客人完後
有個staff跑進來問我還好嗎
才知道原來剛剛有個歹徒拿著不知道是斧頭還是hammer的
跑到一個客人身邊很大聲跟我們staff說
Give me all your money, or else I can going to smash her.

當時banking chamber只有這位女性客人
所以行員基於安全起見就把錢都給他了
好險這位華人太太聽不懂英文
所以非常的冷靜

真是好險 應該也因為聽不懂就沒那麼害怕了
最擔心的就是客人自己慌了
會讓整個情況變很糟

至於坐在門旁邊辦公室的我
很慶幸這位歹徒先生沒出門前順便打劫我
所以老天保佑阿

後來看video時發現歹徒在打劫前
已經坐在椅子上一陣子了
只是在找目標
所以請大家到銀行存錢時請注意盡量不要落單
也請錢不露白
或小心身邊有沒有怪怪的人

還有朋友的朋友住在很好的Epsom 區
前幾個星期
凌晨五點時被幾個島民遣入
把父子打傷 父親聽說還被打到腦充血
他們是住在後面的房子
要進到後面還得經過兩道鐵門
所以真的不能掉以輕心
還有就是如果被打劫時
千萬別逞強
如果真的打不過人家
就把錢財給人家吧
畢竟有content insurance可以claim...喔 不是這樣說
而是生命更寶貴阿!!

4 則留言:

Liam Whitman 提到...

最近考慮去NZ拿個博士或做博士後,也考慮若NZ的生活環境不錯,能夠在當地[努力生活下去],呵呵。

很想知道紐西蘭的房子一棟多少坪約多少台幣,生活費,稅收,decent的工作好不好找等,之前透過google看到妳寫了一篇很有幫助的文章,可惜沒有下文,若有空的話希望您能夠多說一些囉~


喜歡美麗田野生活的人留

Clare Wang 提到...

okay ar

等我考完exam後再多寫一些紐西蘭的事情吧
不過可能會很無聊喔
哈哈

jamin 提到...

哎 真是有同感ㄚ~~
話說最近也是遇到一些不良份子
覺得社會亂ㄉ很可怕
......
大家都要提高警覺吧~
take care

alisa 提到...

我想請問紐西蘭的稅 是什麼情況政府會追討到可能財產都充公 五年內都無法出國呢?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