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慢慢推薦好電影 The Painted Veil (猜心,面紗)

最近不是沒錢吃飯
是相機不見了V__V
所以出去吃飯也沒得拍照
而且之前有個assignment要交
把我搞的亂七八糟的.
不過我看了幾部電影
有一部叫Painted Veil的很得我心
也推薦大家看

Sometimes the greatest journey is the distance between two people


應該是一部很冷門的片
因為我連他什麼時候上檔都不知道
據說是2006年片子
剛剛google了一下中文是叫做'猜心'或'面紗'
這部電腦是由'毛姆'先生-Somerset Maugham書改編的
(相信我 他真的不是姓毛名姆)

本片是Edward Norton艾德華諾頓Naomi Watts納歐密華茲主演
再加上黃秋生

是講關於一個細菌專家進入到一個霍亂橫行的大陸內地
不過應該算更多是一個愛情故事吧?
一個很內向的醫生愛上了一個愛飛但是被爸媽急著嫁出去的女兒
女主角只好隨便找了一個愛自己的人嫁了
後來愛上了另一個已婚只是想跟她玩玩的男人
注定沒好下場
被男主角發現後
兩人有點以堵氣的心態不打疫苗就進去了霍亂區
當然也遇到很多挫折


講故事一向不是我的強項
如果你以為這片很無聊
那也沒辦法

說真的我一開始看的時候可能因為沒有任何的expectation所以覺得非常好看
可能也因為我是一個比較emotional的人
所以情緒會跟著他們上下
感情的著摩不是太多
不是很洋人的那種你愛我來我愛你去的
反而比較華人內煉的感情
配上中國的景真的很棒
故事走的慢慢的 

Edward Norton一向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
他演什麼像什麼
在這片中他也把那個內向無趣的醫生演的很真

我對Naomi Watts一直都不熟
對她的印象還是存在之前那個"金鋼"裡的女人
不過在這片中我覺得她演的很好
眼神表情把一開始的單純任性的大小姐
到之後成熟過後的女人樣子都演出來了

黃秋生的演技也沒有被這些人吃掉
英文很好 (忽然想到他好像是混血兒?)
真的很適合演鐵漢柔情的男人

電影裡的景色很漂亮
音樂很好聽(由朗朗配樂 我都很想去買了)

我覺得挺適合在一個不知道要幹嘛的晚上
隨意的把它放出來看
也許不要遇期太多
反而更可以去享受他的味道

P.S 我應該去把書買回來看看才對
不知道書寫的是不是更好

對了
還有他結尾的法國歌挺好聽的
很對那個結局的味道

有興趣可以到這裡聽
是從電影裡extract出來的
所以到一半女主角有說話
別被嚇到喔


法文我不懂
但是找到英文的翻譯

By the clear running fountain I strayed one summer day. 
The water looked so cooling I bathed without delay.   

Refrain:  
Many long years have I loved you, 
Ever in my heart you'll stay.   
Beneath an oak tree shady I dried myself that day 
When from the topmost branch A bird's song came my way.   

Sing, nightingale, keep singing, Your heart is always gay. 
You have no cares to grieve you, While I could weep today.  
You have no cares to grieve you, While I could weep today, 
For I have lost my loved one In such a senseless way.   

She wanted some red roses 
But I did rudely say She could not have the roses That I had picked that day.   
Now I wish those red roses 
Were on their bush today, 
While I and my beloved Still went our old sweet way. 

6 則留言:

flyingseeds 提到...

聽起來很不賴...等下上網找找看
謝謝推薦捏!

Clare Wang 提到...

可能youtube上面會有喔?
上次在youtube把整部primal fear都看完了
嘿嘿

flyingseeds 提到...

我下載到了... 嘿嘿
趁這兩天請病假在家把它K掉好了
haha

Clare Wang 提到...

希望你會喜歡啦~~~

Dear me... 提到...

那時候在飛機上看 發現 台灣並沒有上映。後來還上亞馬遜 去買了DVD呢!因為找澳洲的資料才逛到這裡來,等等要去SOUTH YARRA探險 :)D

匿名 提到...

假如是電影咖的話 這部片不算冷門 算是眾所皆知的電影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