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考駕照經驗

在紐西蘭 我們需要考三張license

第一張是learner-筆試過了okay 有這張駕照 就可以請一個有full license兩年以上的人坐在你旁邊教你開車 但是不能自己開 車前跟車尾的玻璃上還要有’L’plate

第二張是restrict- 需要路考 一些簡單的東西 最主要是看你的control如何 還有可不可以drive safely 有了這張就可以一個人開車 但是只可以早上六點?或八點以後跟晚上10點前開 也不能載人

最後一張是 full- 是大路考需要考到一個小時 得上motorway, highway U-Turn一類的 這就是看你能不能自已安全的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開車

而且有了這張其它人的人命就可以交在你的手上了’theoretically’

**********************************************************************************************************************

我記得考restrict的時候

是一個fijian indian的考官

才剛來紐西蘭三個星期

考的路線也不大一樣

我開了兩個星期車之後就硬著頭皮去考路考

為什麼會去考呢? 我是一個非到必要不然不會去做事的人

當時因為apply了這個工作 偏偏這個工作是一定要有車牌 因為要常常開車四處跑 沒想到就讓我拿到了這個工作 所以也就只好在上任前考路考

所以你就知道我當時開車的經驗有多多了

我還記得考試前先請教練帶我再跑了一圈 結果沒想是在狂風暴雨裡開車

雨打的我連雨刷開到最快了都看不到路

等到要考時就放晴了

你以為這是好事?? No no no.. 雨後的晴天會讓路反光讓你更看不清楚

所以我就硬著頭皮去考

我一看到考官就只好跟他套套交情

問問人家哪裡來的ㄚ 今天好嗎 xxoo

關係關係 這句話可真不錯ㄚ 尤其當我發現他也是本銀行的客人

又這麼正好他的貸款到期要roll over

所以真是上帝有幫忙

雖然我考的七零八落的 .........

狀況1.該煞車時停住時已經快黏到前面的車子

考官(緊抓著把手): DON’T STOP SO CLOSE TO THE CAR IN THE FRONT!! ITS VERY DANGEROUS!!

Clare: Oops.. sorry..I know I shouldn’t but ...Oops..

狀況2. 沒看到bumper 車就開過去了 我開著是底盤很輕的toyota 車子像在bunegy jump一樣彈上彈下個幾秒

考官(這次抓的更死了)邊回頭看bumper邊轉回頭驚嚇的看我:DID YOU NOT SEE THAT BUMPER!!!!! IT WAS SO OBVIOUS!!! YOU MUST SLOW DOWN BEFORE THE BUMPER!!!!!!

: ‘oops.. sorry.. no I didn’t see that bumper because I was talking to you… okay.. stop talking to me now.. you are distracting me..’(是的 在這之前 我拼命的跟他聊天 想用我的friendliness融化他可能有一絲絲想fail我的心)

最後考官帶我到一個car park 就是那種有畫一線一線把他隔開的那種 叫我’back into the driveway’..

shit…我是會back into the driveway.. 但是只限driveway’. 我可不會back into the ‘parking lot!!!.... 但是硬著頭皮停了進去 再橋了三次 I did my best..

考官問說’are you done?’

: yes…

他把門往地上看了看 把門關了起來 轉頭來問我

‘you have a look… where is the line?’.

我開了門往下看 ……靜靜的把門關了起來

他就問我說’so?’

: ‘I don’t see any lines…’是的 那條parking線正無辜的躺在我的車子中間的下面

所以 我看不到停車後右邊該有的線

所以 考官 他也是看不到他開了門該看到的左線

但是他非常nice的問我Do you want to try again?....

我當然得抓住這個機會肯定說Yes’

於是我往前開了點又再橋了四次

停好後 不等考官說 我就自己開了門 shit..我怎麼停回到跟我剛剛一樣的位置呢??

於是我門關了起來 對著考官露出一個最燦爛的笑容at least I know how to BACK INTO THE SAME PLACE!!!

End of the exam……

重點是 pass!!!!!!!!!

我想他看到的 是我的potential.......^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