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Companionship

COMPANIONSHIP是一個我很喜歡的詞
是一種友誼
是一種伴侶關係
是陪伴

是一個很touchy feeling 的詞
可以是很淡淡的感情
也可以是一種很熱情的感情







因為工作的關係
常常遇到是年齡比較大快退休或已經退休的人
最近遇到一對couple
男的是洋人 60歲
女的是華人 55歲
女的英文不是太好
男的原本是在奧大的教師
這樣的couple總是會讓人有'一點點'的懷疑

當他們剛進來時可以感覺男的有點不一樣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因為小腦萎縮
可能只有5-10年可以活
記憶力變很差
情緒很容易激動

女的是很華人的一個女人
掌管一整個的財務
因為我也會說中文
在meeting時她有時就會叫我不要管這男的說什麼
說他什麼都記不得了
有時這女的也會失去耐心對這個男的說
'you dont know, you dont remember'
這個男的就會很生氣的說'Oh Bullshit'
這女的就會反嘴說'You Bullshit!'


但是當男的激動起來眼淚氾紅時
這女的會拍拍他背說:
'XXX, dont cry, dont cry'
當meeting結束時她會幫他從椅子上拉起來說:
' xxx, lets go, lets go to supermarket'

我常常看著他們手拉著手
女的拉著男的手臂慢慢的離去

越來越熟後 這女的跟我說
以前都是這個男的處理財務的事情
所以她對理財一點都不同
但是因為現在這男變這樣
她就慢慢的去學去處理

星期五下班後我繞去他們家請他們補簽個文件
小小的房子
外面雖然下雨很冷 裡面卻很溫暖
男的坐在lazyboy上看報紙
女的之前應該是在看中文臺

聊了一會天
女的淡淡的跟我說
其實她最擔心的
是有天這個男的情況惡化
她年齡大了
她擔心自己一個人沒辦法照顧他了

當我離開時女的送我出門
男的坐在椅子上看著我走
雖然感覺淡淡的 但是我覺得有種很濃的感情在他們兩個身邊化不開




今天我跟我爸在msn上聊天
我爸跟我說媽在睡覺
他在等她起床這樣他就有午餐可以吃了
但是他不會叫醒她
說如果媽晚點醒他就吃點玉米也可以填飽肚子

我爸常跟媽冷戰時跟我們說
他要一個人出去生活
他說他可以出去買便當 每天吃陽春麵
媽有時被老爸惹火了
也會說真是不想理他了
但是我跟弟都知道他們兩個是離不開對方的

因為雖然我老爸嘴很硬
但是他每個星期天出去上課回來都會帶臺南小吃回來給我媽
因為我媽說想要買雙拖鞋
他會站在LV, Chanel, Salvatore Ferrogamo 店外面看有沒有漂亮的拖鞋
當我們覺得很奇怪問他在幹嘛時
他就拉媽進去看了
雖然她覺得當天穿的太隨便店員會瞧不起我們
但是老爸還是很堅持
爸也會習慣在一回家就'honey honey 老婆老婆哩?'的叫

companionship
像朋友一樣無話不說 雖然有時還是不能什麼都說
像情人一樣每天黏在一起 雖然有時還是要有點距離

晚上知道有個人在床上等你
不是冷冷的床空空的房間
做了惡夢大呼大叫時
會有個人把你打醒的伴侶關係

可以坐在一起什麼都不講話
卻不會覺得他/她侵犯了你的空間
希望每個人有可以找到這個companion
白了頭髮 你拉著我 我拉著你
一起牽著手走馬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