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媚洋崇外--Kevin生日吃法國菜:浪漫大推薦French Cafe

這次劉小牛生日
他說他想吃一些我們沒吃過的菜
所以我決定帶他去吃法國菜
正好可以帶他去這家很出名
很適合特別節目去的 The French Cafe.

位於210 Symond Street 在Auckland city的邊緣
連續五年在Metro雜誌被選為Best Formal的French Cafe
一直很有好評
那天在跟一個客人聊天他也大力推薦
網路上也是比較好評
最多是討論他的位子太近了

是不是正宗的法國菜我不敢說
因為我也沒到可以鑑定的能力

今天因為太晚定位
所以只能從6點吃到8點半 (外國人通常吃飯晚很多ㄟ!)
所以基於時間限制
只能點6 course的tasting menu $100/pp
如果要加matching wine$60/pp

6道菜的需要兩個小時左右
chefs tasting menu聽說可以吃到3個多小時
下次會挺想試試看的




Birthday Boy
其實我們這裡比較亮
我們這邊是裡面的table
一進門有氣氛更好的table
但是其實我跟Kevin還蠻喜歡亮一點的地方
不過天暗了之後就會很有氣氛囉
Kevin右手邊是open kitchen 但是不會有油煙啦




Kevin今天開車不能喝酒
所以我們沒有點matching wine
只好隨便點一杯來試試
法國Languedoc出產的2007 Chateau Lascaux Coteaux Rose
我不懂酒不大能形容什麼
但是挺順口的



一樣的先給你個麵包吃
有奶油
但是我大推那個黑黑的罐子裡專的橄欖油
是Waiheke island產的Number 29
非常非常純跟甘
配麵包是super好吃的



我一定要給你看這邊麵包
非常的扎實跟沉
我是一個非常喜歡吃麵包的人
這個麵包是讓我很回味的麵包
因為很扎實所以吃起來很chewy
雖然麵包不是熱的
但是讓人懷念阿....



Amuse Bouche
這道是贈送的小菜
Chicken Liver Parfait(雞肝醬--怎麼不是鵝肝??)
nougatine cannelloni, pear relish, apple caramel
(可以單點是$14)

這道就已經讓我對這家店有信心了
雞肝泥被塞在酥脆甜的捲外面 (這樣解釋怎麼忽然覺得很不好吃了??)
下面是西洋黎醬跟甜甜的蘋果顆粒
甜甜鹹鹹可是又不會互相搶味道
粉好吃哩




Swordfish Carpaccio
pink grapefruit vinaigrette, shaved fennel, candied lemon, freshly picked crab, watercress

三片劍魚有稍微醃漬過(所以其實是生的)
上面是葡萄柚跟茴香
再上面有點白白的有沒有? 那個是螃蟹肉
浸在甜酸的檸檬汁裡
這道上在甜鹹的小點後很適合
很清爽的一道菜
最主要的味道是偏酸又不會太酸
有點苦(葡萄柚)又不會太苦
剛剛好夠開你的胃



Seared Scallop
cauliflower puree, porcini jelly, black truffle

味道開始慢慢加重了
這道是煎的剛剛好的干貝
配上牛肝蕈果凍(白白上面一點紅的那個)
還有白花椰菜泥跟一點點點點點點點點的松露
真的是少到一不小心就吃掉了.....



我還是好懷念這道
干貝大又沒腥味
外面煎的剛好有點金黃
裡面卻是好像生的但是其實是熟的
非常非常好吃的一道菜
還真捨不得吃完



Roasted French Goats Cheese
caramelised onion, beetroot and fig tart, red wine syrup

羊奶做的起司
下面是甜菜根(不知道何時我開始喜歡吃beetroot 小時候很不喜歡的)
底是無花果做的塔(脆脆的酥酥的 他不說我還不知道)
他說有醃洋蔥不過我好像沒看到
這道味道明顯比前面濃很多
不喜歡羊奶味道的不會喜歡吃這道
這是Kevin所有菜裡算less like的吧
不過我覺得是挺有趣的味道
可能因為我很喜歡吃起司
那個鹹味配上下面的甜味再加上他附的沙拉真的挺好吃的



Pink Roasted Lamb
soft white almond polenta, tomato, buffalo ricotta, lavender
Kevin的主菜-烤羊腿
他說他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羊腿
裡面非常的嫩一點羊味都沒有
到現在他都還念念不忘
配有乳酪跟白杏仁醬(就那片白白的)
混在一起真的挺不錯的



Seared Duck Breast
sweet spices, steamed bok choy, kumara mash, jus of oranges

這是我的主菜
有點fusion有點chinese food的感覺
這點我就不跟他計較了
因為真的很好吃
用五香粉(5 spices)醃過的鴨胸
微微的煎過
配上旁邊的橘子汁/醬跟蕃薯泥還有一點蔬菜
真的非常對味
不知道他們怎麼想出來的
一開始我還想橘子醬??!!
卻偏偏那麼對味
這道吃起來也就不會膩了



一定要給你近看
他的鴨胸煎的很漂亮的粉紅色
現在邊看相片還會想我想到他的口感



吃完主餐順個口
Green Apple Sorbet
apple compote, butterscotch, pain d’epice

下面是蘋果雪酪(有點像冰沙)sorbet酸酸的
最下面還有軟軟的蘋果顆粒
做邊那個咖啡色是泡沫型的
甜甜的還有一顆顆的像brulee上會有點甜顆粒



這道真的很適合我這種喜歡甜甜酸酸味道的人阿
好好吃喔
好險他不是sorbet配蛋糕什麼的
sorbet的質地配旁邊這種泡沫質地的甜butterscotch真的很滿分



Peach Melba
poached peaches, vanilla panna cotta, white peach jelly, champagne sabayon, crushed raspberries

這才是我們的甜點
有煮過的水蜜桃, 乳酪, 水蜜桃果凍, 跟香檳沙巴雍
我要很誠食說如果不是之前吃了那道
我會覺得這個很好吃
但是因為我整個心被apple sorbet給搶走了
所以無法好好的去愛這個甜點


]
外表非常不起眼
應該會就走過也不會喵他一眼
門永遠都死死關著好像不像你進去一樣
但是越晚人越多阿



非常好吃的一家
雖然我以前一直覺得自己不愛吃法國菜
但是我想我下次還是會想回去
早一點訂位
當我們八點半離開時整個餐廳都坐滿了人
還有請準備有心情慢慢的享用你的食物
我們今天真的從六點坐到八點半吃了七道菜
下次我們要試11道菜的話可能要到9點半才結束吧
非常愉快的一家餐廳
也非常值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lare 妳好,無意中闖進妳的部落格,有一點關於奧克蘭的細節,就冒昧直接請教妳。我住在北島西邊的New Plymouth,下下週送家人到奧克蘭搭機,會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待在奧克蘭。因為我對奧克蘭完全不熟悉,所以想請教妳,如果從機場搭巴士,我應該搭到什麼地方才可以直接找到一家華人超市?
據說奧克蘭東部是華人聚居的地區。我是不是應該前往那個地方較容易找到超市?那地方應該搭車到哪一站呢?
我住的地方因為華人很少,所以想利用這次機會在奧克蘭採購一些家鄉味。謝謝妳能夠撥空指點。

MC

Clare Wang 提到...

hello 你沒有留email所以我直接在這邊回囉

其實我被你考倒了ㄟ
因為我是住中區所以我對東區一點都不瞭解
中區的話newmarket的t-mart是臺灣人的店
在不遠的地方也有一個華人超市
newmarket也有一些可以逛街的地方
你可以搭shuttle bus
好像一個人$30-$40請他帶你到newmarket
(有可能得做滿久的車的 你問一下)

你找一下wises map
t-mart在Short Street (羊城小館的那條路進去)
T-Mart不是很大
不過是賣臺灣的東西
開到六點還七點
樓上有賣臺灣菜牛肉麵或排骨飯都還不錯吃
你如果還想買些大陸人的東西
你之後還可以走到kent street 那邊有個豆腐店的華人超市
不過你之後要回機場的話可能就得坐bus去city從city搭airbus了
希望這樣有幫到你
要不然你就加我msn吧
cw0106@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