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Happy Easter-劉小牛在St. Patrick Cathedral 受洗了=100% Catholic!

有些天沒有update我的blog了
因為最近比較忙
我們家的劉小牛之前要準備受洗做天主教徒
所以很多事情跟跟著他一起準備

一直都很想寫一篇跟大家分享我去的教堂跟天主教的事情
當然我自己還是半瓶水
很多事情都還一知半解
也常常問Kevin很多他不知道怎麼回答的問題
但是我覺得overall 去教堂做個禮拜真的會讓心情變很好
那當然每個人的感覺不一樣



先跟大家介紹我去的教堂是St. Patrick
應該是奧克蘭最大的教堂
星期天有四次彌撒
位於city的Wyndham St -Gen-i tower的對面
這個周末是復活節 所以是triduum
所以要去三天的彌撒
星期四晚上七點半
星期五早上有扛十字架從一個教堂到另一個教堂的遊行
然後三點的彌撒(這個我們沒去)
然後最重要的星期六從七點半(最晚七點就要到不然搶不到位子!)到10點左右的彌撒
這也是接受受洗的日子

小牛為了要受洗已經從去年八月開始
每個星期四晚上去聽兩個小時的課到現在
這個課RCIA (rite of Christianity initiation of Adults)
其實是你自己決定要不要去的
但是你去不夠的話也不能受洗
我不知道大家怎麼想
但是我覺得天主教真的是最不會拉生意的宗教了 (開個小玩笑)
因為這邊的修女跟神父都會跟你說
take your time不用著急
多瞭解一點你確定再受洗吧
就像我這次原本也想跟Kevin一起做我的confirmation
我興致沖沖的告訴神父時
Father Bernald跟我說 不用急 慢慢來
叫我可以先看看Kevin的情況後
也叫我去RCIA再多瞭解一點天主教後再決定
我還挺喜歡天主教這種很沒有壓力的感覺


Anyway切入主題吧
所以昨天是個很大的日子
我們七點到時教堂已經坐滿人了



要受洗跟確定的人都被坐在教堂的左邊
(St. Patrick是一個十字架的設計, 左邊右邊短 可以坐的人比較少)
一開始進去燈就暗暗的
大家應該是要安靜的坐著
不過要受洗跟確定的人總是比較開心


Kevin跟他的sponsor-Mary
是一位很nice的老太太算在教堂裡很資深的



因為位置不夠所以要受洗的人被叫到前面一排坐


彌撒正式開始時
燈就完全暗了
大家先唱了一點開始的聖歌代表開始
之後主教在某個地方(坐在左邊看不到)跟大家說
他把Easter Candle拿起來
把他點著了
然後有點像傳聖火一樣
一個接一個的把每個人手上的小蠟燭都點燃
其實是挺壯觀很神聖的
所以我不敢拍照
之後就開始歡迎主教神父們進場

*************快轉快轉(經過幾篇經文跟幾首聖歌後)終於要受洗了!!!!**************


主教Dunn 穿的比較多的那位)請上帝保佑這水
因為等下要拿來受洗用的



把Easter Candle放到水裡應該是讓他變的更神聖
如果我記得沒錯那蠟燭是有香味的



Kevin是第二上受洗的人
站在受洗池裡



baptized in the name of Father, the son, and the holy spirit



full of joy
其實我那時真的感覺到什麼叫proud
我常常聽人家要受洗人家都會對他家人說'you must be very proud!'
我常心想...這...有什麼好驕傲的嗎?
但是就很奇怪
我昨晚真的覺得很為Kevin開心
我相信老大(上帝)應該也是很以這隻小牛驕傲的!



被受洗的人之前要穿暗的衣服
之後受洗完就去換白衣服代表純潔
這是所有昨晚受洗的人們

你以為這樣就完了嗎?
還有呢




之後燈又暗了下來
所有受洗的人走了下來分散在走道上整齊的站著
(他們昨天早上從8點半到12點半都在做最後的準備跟排練)
主教(Bishop Dunn)跟神父一一走下來為這些人灌注聖靈
(這時大家唱著vene santo spirito-請聖靈降靈)



這是我挺喜歡的一個神父Father Tonk



人真的很多
很神聖的一晚

受洗完後換要'確定'的人
就是小時候還不懂事就被爸媽受洗過的人
他們長大如果真的想做天主教徒就要confirm



既然受洗了Kevin也一起做confirm了
你看他笑的多開心



被送上台帶著他自己personalised的蠟燭
給bishop confirm



這些今晚被受洗跟confirm的人
都要有代表自己的蠟燭
我們在之前就先去newmarket的Retreat選蠟燭
Kevin特別選了一隻超肥大的蠟燭
上面還特地寫上
Celebrating the Baptism of

Kevin Liu

on
11th April, 2009
at
St. Patrick's Church
Auckland



大家都帶著自己的蠟燭站在台上



為到正規的彌撒前
這些新生兒把自己的蠟燭放在台階上



彌撒結束後跟Father Tonk拍照
(我站太前面啦!!!!看起來好腫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