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家庭小吃上海菜--上海知味館

兩個人吃飯真的選的菜不是很多
通常都是拉著KV叫他點些菜讓我一起拍些菜的相片
但是最常發生的就是
當我們多人去吃飯的時候就沒帶相機
帶了相機就只有我跟Kevin吃飯
今天就是這樣的一天
所以相片很少不好意思啦


今天介紹的是上海菜
這家位於Dominion Road上 在fruit world旁邊的
上海知味館

是我們想吃點餛飩時會想去的餐廳
常常周末中午不知道要吃什麼
就會來這裡吃

說真的我還沒來這邊吃過晚餐
還是有點不習慣不同的口味我想
不過我北方來的同事說這家上海菜就是甜跟鹹囉
(不是抱怨不好只是指出他的特色)



這個招牌很綠很好認吧



我們是一點多來吃飯的
其實後面坐的滿滿的
牆上就是一些上海的相片



一上坐他會先給你熱茶
但是我聽來的大陸同胞們常會叫豆漿喝
不知道是不是上海人習慣喝豆漿?

這是上海粗炒
肉少的有點可憐 配著青江菜炒
其實不會太難吃 是醬油底的
這道是Kevin叫的

其實我喜歡吃上海炒年糕多點
因為我喜歡吃糯米類的東西也清淡點



來一定會叫的芥菜大餛飩
我從小在外公外婆家常吃扁食燕一類的東西
所以對有麵皮的東西特別有興趣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大餛飩哩!!!



聽說上海人就是會包餛飩
在這裡就感覺到了
皮很Q肉菜搭配的剛剛好



咬一口給你看
配的其實就是簡單的清湯
可能是烹大師一類的湯底吧
但是我覺得好好吃喔!!



上海還有什麼出名?
生煎包一定要吃的啦!!!!!!!
皮夠彈汁夠多底皮夠酥還有點芝麻



請Kevin示範一下
你看的出來筷子夾下去都是汁嗎??



時間抓不好
湯都流掉了
試試看你就知道多好吃了



除了這些菜以外
我覺得他的酒孃小丸子也挺好喝的
不過我是不喜歡太濃酒味的人
所以才會覺得好喝喔
如果你要很濃的酒味你可以覺得不大夠味吧

走的是有點小館子風
男的服務生有個人挺好的
但是有時會遇到比較不友善的服務生
所以就將就將就吧


這樣吃下好像約nz$25
不算太貴的館子
吃不完還可以打包回家做隔天午餐
經濟不好
我們要節約省錢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