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上班族的困擾- 在紐西蘭買上班服




忽然想到可以寫篇關於在紐西蘭買上班服的文章
分析每家的特色

當然你也可以在臺灣或亞洲先買好再帶過來
便宜又不用擔心撞衫
但是有時人算不如天算
也許就是得多那麼一套上班服

像我

因為從臺灣帶來的再怎麼配也只配的出五套
一年下來
我想不只客人 staff膩了 連我都膩了
因為工作的需要所以得看起來很專業最好是有錢樣
所以上個周末就去多買一套上班服

希望這篇可以幫助需要在紐西蘭買上班裝的人
讓你可以買的快 狠 準

先說好喔
我寫的都是連鎖店
所以大部份都是澳洲店

還有我不是'好野人'
所以你如果要找的是什麼Prada, Chanel的大牌子
在這裡是找不到的
對我來說一件短袖上衣超過紐幣$200就是貴了喔
畢竟我也只是個在紐西蘭努力生活下去的小白領

以下隨意排列

Portman:
我覺得Portman花樣挺多
也比較花一點

雖然我很不喜歡他這季的
紫色(比這個紫色還深喔!!)
讓我覺得有點阿婆的顏色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自己不適合這個顏色
所以就會歧視他

Portman的質料通常不會有接下來幾家好
但是也不算太差
可以買回家穿個幾季丟了也不會捨不得
他的顏色也比較多色
很中我這種愛花花綠綠的小三八的意
雖然我真的沒在這買過什麼

喔 還有我也挺喜歡他的配飾 比其他家都多
花樣多也不會看起來太cheap

現在他主打上班的suits
我覺得如果剛開始上班的新鮮人可以考慮
因為他剪裁不會太老氣
價錢也比較能讓人接受

我剛剛看到有金髮model穿一套是深灰色褲裝
配裡面的白衣服跟一串串的項鍊(有黃有白的)挺好看的
再配上左手一大堆的手環跟一個大的黑包包
絕對很有個性又不會太老氣或professional的感覺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自己讀剛剛寫的
覺得聽起來好糟.....我只能說請相信我吧)

在must have裡面

Cue:
這是一家我真的真的很少走進去的店
雖然很多人喜歡

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家歧視胖子的店
他的衣服一定要瘦的人穿才看起來漂亮
Cue的衣服就很有Cue自己的特色

如果走在路上的女人穿Cue的衣服
真的很容易分的出來
那個高腰的裙子寬帶的皮帶
是我對他最深的印象
顏色就比較不是白就是黑


Max:
我已經有段時間沒去Max買衣服了
最近一次是上個月買了一件
穿的很舒服的牛仔短褲
因為有兩個同事都是在那邊買衣服的
所以有點怕穿到一樣的衣服就不好意思了

我覺得Max最近的質料好像沒有以前好
有時設計的有點不一樣
(這句的意思是'有時候很特別 有時候很蝦)
但是我偏偏不適合穿太複雜的衣服

這個月的Hot 10有些讓我覺得傻眼
但是可能是因為我沒有fashion sense....
所以已經很久沒去say hello了
有時會就只是看看他的dress跟裝飾品(雖然不是很多)


Country Road:
Country Road的衣服是比較貴一點的衣服
他有分男生小孩女人跟家居用品
我覺得她的衣服設計比較簡單
材質也比較好
貴是有他貴的價值

譬如說我最近買的一件裙子是100%毛料
他說是意大利的布料
當然還是中國制就是了
但是不會刺而且很軟很貼身

雖然我還沒想到要怎麼洗他這個問題
但是穿起來真的很舒服
所以還想再買用同樣質料的灰色褲子跟外套
>>>就這件

我覺得工作幾年後就可以開始考慮Country Road了
當然如果有錢的話一開始上班就可以了
但是我當時只是一個小小小小小小白領
每天只穿制服根本不用買衣服 呵呵


再追加一個平價的衣服店

Glassson:



這是high school我們最常逛的店
便宜又可以買的類似現在流行的衣服
布料好不好絕對不是他的主打
但是你買了幾季後丟了也不會覺得可惜
(雖然我覺得他還是比supre再好一點)

也是適合挑一些基本的衣服
譬如說單色singlet
就是那種在好點的店會賣$49.95的在這只要$19.95買到
布料也差不多(根本就一樣!!! 都是made in china阿!)
我覺得就買便宜點的就沒關係啦

而且我剛剛發現
他現在可以online shopping喔
連出門都不用了




這張圖是我找適合這篇文章的圖片看到的
請容忍我罵一句xxoo
這是什麼東西阿?
(是Viktor &Rolf---who cares?!)

雖然布料看起來那麼好
但是那個瘋子會想上面包那麼緊下面穿短褲?

就像是
上面在寒冷的英國參加宴會
下身正在炎熱的澳洲打網球

還有頭上那個是什麼東西阿?
難道這個designer剛看完The Mummy 3
由李連杰演的秦始皇而有的idea?
果然流行達人跟我這平民想的都不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