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08年澳洲雪梨(Sydney)好吃好玩行-(美食篇)- 12/27 晚餐-日本天皇吃過的Azuma (東)

記得我上篇說過夜路走多了也會遇到地雷嗎?
讓我再加一句"夜路走多了也會遇到'黑店'的

今天晚上我們也是秉持隨意看到隨意吃的心理
所以搭了火車去townhall station
原本想走路去Darling harbour的
沒想到在路上的一個Regent shopping Mall看到了-東 Azuma
為什麼會那麼激動呢?
因為我當初知道要來雪梨時就做了一些功課
這家Azuma 聽說是最好吃的日本菜
連日本天皇當時來澳洲玩都來吃這家 厲害吧!!

但是我當時看他網站是寫他休息到29號
所以想說是吃不到了
沒想到在這裡看到他
唯一的問題是.......不是說沒開嗎? 怎麼開了??
但是吃字上頭一把刀.....什麼?沒刀嗎? 那 ....隨便啦 ....總之就是被吃慾給沖了頭就對了
一頭就走了進去
沒想到遇到了人生中難得的三衝擊(3 shock.....)


走進去暗暗的
人並不是太多
服務生有點懶懶的 想必是Xmas還得工作很無奈吧

Shock 1:
我因為好奇所以這時問了其中一個小姐他們不是休息到29號嗎?
她跟我說我應該指的是本店 他們是新開的分店.(回音:分店...分店....分店...)
糟糕...竟然跑到分店了 不是我有歧視 但是天底下的人都知道分店是不可能做的像本店那麼好的....但是這時人已經進來了 茶都點了 也就只好試試看了
畢竟天皇吃過的東西 分店應該不會亂搞吧

Shock 2:
打開菜單來看......啥??!!! 茶也要錢???!!!!!
剛坐下時服務生來問我們要喝什麼時 我就很順口的說了綠茶 沒想到是要$的
而且要AUD$3.8 ....而且還2個人都要綠茶...這樣不就... $7.6?? (回音: 7.6...7.6.....7.6...)
算了算了 叫了就算了

Shock 3:
當我們正在選擇要吃什麼時
我忽然發現菜單最下面有一行小字
minimum charge is $30 per person. 一個人最低消費AUD$30
這....這....這是去錢櫃嗎?? 竟然還有最低消費
Kevin跟她再次確認一次 是的 你來這不吃到$30是不行的喔?!!!
留下買路錢!!!



永遠都笑的很燦爛的Kevin
反正都走進來了
我們只想好好享受這一餐



先上茶 原來是可以refill 重複加茶的
我要摸著良心說 這茶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喝
Kevin說他們應該是用了很好的茶葉
我真的很少喝的到這麼好喝的抹茶
不苦還會回甘



這是Azuma的燒烤set
有牛肉 --非常非常嫩--是Ken比不上的嫩
蘆筍跟香腸-都吃的出來是有他的價值在的
還有魚肉跟干貝 --這些都吃的出來比一般日本燒烤店做的就是高了一等



烤Kingfish 腹部
根據愛吃魚的Kevin說這是魚最好吃的地方
其實是真的挺好吃的
不會太乾也不會太生
這時已經覺得對Azuma有點可以接受了



10片sushi set 其實是握壽司來的
原本有近拍的 可是都拍的不好
每種魚都非常非常甜美好吃又新鮮
如果仔細看有些是我們昨天在旋轉壽司吃過的
但是是又更好吃一點
可惜的是 他米還是握的不夠緊
不過用的食材可以彌補過去
如果喜歡芥末的人請好好品嘗他的wasabi
是挺好的芥末 會香不會嗆 但是吃進去的後勁很舒服 真的跟一般的芥末不一樣的



吃完晚餐後要怎麼辦呢?
知道我的人就知道一定得以甜點做結束
'東' 本身還有在賣甜點
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阿
一開始我們有點擔心 因為覺得日本人做的會不會有夠好吃
但是想到在日本吃過的蛋糕每個都很令人回味也就叫了



最後Kevin選了草莓蛋糕配冰淇淋
這樣要AUD$11
他的蛋糕裡草莓很少 但是這是我超懷念的
他的奶油打的非常非常細緻 而且不會膩
冰淇淋小小球但是也是很細緻的冰淇淋
真的很好吃 就像我們在日本吃的感覺
一定要試試它的甜點



走時已經坐滿人了


最後在Azuma吃了AUD$84
完全沒有吃不到一人$30的問題
雖然一開始有連環三Shock但是對他的食物我覺得是算滿意的
不過他的服務生的素質有點需要加強
可能因為是新開有點忙不過來的樣子
最後我們要付錢還找不大到人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下次真的想試試看Azuma 東的本家


未完帶續...接下來是超豐盛海鮮大餐!!


今天的遊記在這

2008年澳洲雪梨(Sydney)好吃好玩行 <遊記篇> 第三天之中國國民黨萬歲!!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東Azuma
http://www.azuma.com.au/

不是azumi歐~

Clare Wang 提到...

謝謝喔~
現在已改了 太不小心啦~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