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你累了嗎? 想放鬆嗎? 請來紐西蘭的Puhoi 划划獨木舟(kayaking)享受大自然吧

累了嗎? 對都市的生活膩了嗎?
來離奧克蘭往北50公里的Puhoi划划獨木舟吧(kayak)

昨天是公司的Xmas do 所以我們到了Puhoi放鬆
波西米亞人是第一批在Puhoi定居的人
他們早在1863年就住了下來

Puhoi是在字典裡找不到的字
因為他是紐西蘭原住民-毛利人(Maori)自己的毛利文
意思就是'slow water'可以解釋成 平靜的水?
這裡的水有通往大海 但是不是很大風浪
所以很適合kayaking
有一個人自己的獨木舟
也有兩個人前後的舟 (我就是這種 因為我不會游泳又怕水 所以我坐在前面 打水這事就交給後面的啦)



去Puhoi的路上 天氣有點奇怪 好像好天 有好像要下雨




划船的地方就在一家教堂的對面



這家人 住在這房子裡 後面就是給人家kayaking
真的是很舒服的人生呢 可以在同個地方工作跟住 還有有點海景
紐西蘭人是很會享受生活的



安全是很重要的
我們在房子後面 每個人都得穿上安全衣
如果翻船了 才可以浮起來



出發囉 我跟John一隊 他已經划船過三年多了 這事就交給他了
一望無際



划了半個小時後看到了湖邊的小房子
是不是很像電影裡才會有的事?



再繼續下去 今天水很綠 很溫暖
我跟John很放鬆 看看景色
這麼大的地方這是只有我們這條船



有一種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感覺



紐西蘭的羊 看到他們都有一種 我這麼努力工作何必呢的感覺?
我想紐西蘭人那麼會享受生活 連他們的動物都感受到了



水開始變急了
但是我們就很輕鬆的float 讓船自己動
這時一點雜念都沒有
耳邊是樹林裡鳥的叫聲 不是啾啾的叫喔 是更特別的叫法
旁邊還有一些鴨子在划水
但是心裡很平靜



天氣開始變差 下雨了 別有一番風味



John 今天就是靠他把我們划上岸的
不然我一個人可是永遠都到不了岸的

這段旅程大約兩個小時
有些人拼了命的划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的
我建議是但你心情浮燥想放輕鬆時
來這裡感受一下無人的感覺
當你跟大自然和為一體時 你會感覺好像找到了自己一樣 (這麼感性的話 我竟然說的出來??!!)
我想這也是失戀的好去處 感覺可以在這裡大聲的哭發洩情緒也沒有問題的
但是請不要把工作帶來這裡做喔!

一個人NZ$40
需要多點資料的請上
Puhoi River Canoe Hire
http://www.puhoirivercanoes.co.nz/puhoi_river_canoe_hire.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