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是福?是禍?

今天的房東先生跟房東太太看起來心事重重
好像笑也不是很開心的笑
早上吃早餐的時候 討論到現在的全球經濟風暴
看的出來他們好像有什麼話要說 但是又不知道可不可以說


不過我們房東阿嬸是個說話很直的人
她就說了出來
她在德意志銀行(?是這樣寫嗎?)在開發部 research部門的小女兒工作沒了
好像是有一天就被告知隔天不用上班了
房東的小女兒是個很優秀的人才
在臺灣就是唸北一女 來紐西蘭唸書成績也好
後來還去英國劍橋大學讀書
在畢業前回臺灣放假時 看到報紙上野村證券(聽說是很厲害的一家日本公司??)在找人
她就想說去做個短期的
沒想到就這樣呆下去了 (.....這樣打著打著 忽然覺得自己有點汗顏....我怎麼那麼遜哩...)
不過這次就這樣被裁掉了
房東阿嬸昨晚聽說一晚沒什麼睡 心裡很難過
不過她說好險她女兒沒買到房子 因為他們幫他看了很久 都沒找到喜歡的
今年還差點就買了
如果當時買了的話 現在有房貸壓力就會比較大了
而且他女兒從唸書到現在都沒休息過
現在反而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所以....是福??.....是禍?.....

Kevin當時在唸Master of Bio-science Enterprise時得找公司實習
其實他那時不是真的很喜歡那科是想唸audiology可惜人家turned him down
所以他那時一家一家公司申請找summer intern
什麼可以想到的都找了Johnson & Johnson, Pam, Healtheries, Fisher N' Paykel, Nestle.....有些還會回說不找人 有些連回都不回了 他也去了至少五個interview都沒上
其實那時他也覺得很upset
結果沒想到有天奇蹟發生了
Audiology的人打電話說 他們有人pull out問他還有沒有興趣要上
當然Kevin就馬上答應 對方還有點被嚇到的問他要不要考慮 呵呵 當時對Kevin來說就好像是中了樂透人家問他要不要拿$回去一樣

雖然當時找不到公司上班 雖然當時很down
是福?........ 是禍?......

我爸爸以前是做建築師 生意很好 我記得那時他們很忙 我們小孩子說真的也很少見到他們
後來因為發生了一些事
所以我們搬回了鄉下 我爸做起了半筒水老師 (雖然交的很好但是也不是本業嘛)
賺的很少
但是他下午五點上課到九點
早上睡到自然醒
他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
他最喜歡的就是英文 現在也是教英文

以前他還得對人低聲下氣的
現在小孩子不乖 他就喜歡叫人家別來給他教了 (是的 我爸就是個這麼有個性的老師 常常自己把生意趕出去)
雖然常常做慈善生意 因為我們家補習是你先上了一個月後才交那一個月的錢
所以有時會有些白目家長補完那個月就不來了
我想除了一些不開心的事情要煩 而且賺的少了很多 但是我想現在應該是他最快樂的時候

所以回來鄉下是福?.....是禍?.....

我們人常常會遇到瓶頸
繼續往前衝你就會看見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