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馮小剛的09賀歲片-非誠無擾




昨天晚上看了'非誠無擾'
因為沒有先看簡介 所以一開始也不知道他在演什麼
只是因為有葛優所以想說應該不會太難看吧.

故事大約是說一個一事無成(也不能說一事無成 應該說是個發明家)的中年光棍
剛賣出了一個非常'樸實'的發明
賺了兩百萬英磅
所以就想找個女人娶回家了
於是他就上網貼'徵婚啟示' 列出了一串還算中肯的需求
當然中途也遇上了一些怪咖
但是也遇上了舒琪 一個讓他覺的'氣味相投'的女人
只是人跟心都不是他的
後來兩人一起去了北海道..........


故事很平淡
顏色很簡單
這部電影我覺得還不錯
不過拿來做賀歲片好像有點怪異?
也不是什麼愛情片 應該算是另類喜劇?
可能想這時候上片就隨便叫賀歲片了吧

主演是葛優 舒琪
配角有 方中信 徐若瑄 等人

第一次看過葛優演的戲是'大挽'
看他演個古靈精怪的人
還有'天下無賊'裡邊 一心只想做賊最後栽在身邊的女人手上
我覺得葛優真的像他的名子一樣
演戲很優
我還挺喜歡看他不是太用力演戲的樣子
這部戲裡他也是演一個中年光棍
有點怪怪的 假正經的一個人
兩個詞形容這個角色的話 我會說'誠懇' 跟'愛耍嘴皮子'
有點互相衝突的兩個形容詞給葛優演起來卻非常'和諧'

舒琪是算女主角
演這個有點自我放逐的空姐還不錯
心裡有事的女人大概就是那個表情吧
好像什麼都讓她開心不起來
可是我真的有點受不了她說話那麼的輕
感覺好像再一口氣她就會翹了的樣子
不知道是不是她天生說話就是那樣子

'非誠勿擾' 在大陸人的廣告上我常看到
譬如說租房子 徵人最後一句總是會加 '非誠勿擾'
好像隨時都會有人會只想為了玩弄你而打電話給你
又好像最後打上這個 就會變成不認真的人的隔離體
又好像如果你打了這個電話過來 我覺得你沒誠意的話 你要隨時準備我拿掃把出來海扁你
害我每次看到這個詞 我心裡就會先想一下
我有沒有誠意?? 這個誠意夠嗎? --
但其實我也只是想先打個電話問看看這房子在哪一區罷了

這部電影裡
秦奮(葛優)是從頭到尾都很有誠意
但是想跟他徵婚的女人 大部份都很誠意想見他 但是總是不是'你想要'的那種誠意

秦奮長的不是太帥
你甚至可以說可能你去相親一看到這個男的你會想轉頭就走
但是這電影越看下去
你會慢慢的被這個人給吸引


總體來說
故事薄弱 有些地方猜的到
人物鮮明 我只指男主角 很簡單的一個人 但說話起來有誠意又'特逗'的
台詞好笑 馮小剛的詞配上葛優的演技 真的是很冷面笑匠, 我就喜歡這樣的詞. 而且不是我們常聽到的那種好笑的詞 所以覺得還挺新鮮的
景色不錯 看了這片 我發現杭州有好多挺漂亮的地方
挺有誠意 下面的英文翻譯不錯 如果要跟不懂中文的人看這戲 英文也不會失真 翻譯的很好


有興趣的人可往這走>>非誠無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