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奧克蘭的十分推荐道地泰國菜-Zap 2 on Dominion Road

最近開始上班了所以就沒有那麼常出去吃
好不容易盼到了星期五
今天肚子餓的要死
所以決定吃泰國菜

奧克蘭的泰國菜其實蠻多家的
我吃過很多傳說中好吃的泰國餐廳
但是其實好吃的真的沒幾家
不論是Ponsonby 的Sawadee 或是NewMarket的 DeeJay或是downtown那幾家泰國菜
在我心中真的最好吃 c/p值最高的是這家Zap 2.

這家Zap 2 位於639 Dominion Road
他有一家分店在city叫Zap 4是走比較小吃店風 也比較便宜
這家2的呢 則是比較家庭餐廳點 價錢也比較4貴一點
但是跟其他的泰國店比起來
我覺得是又便宜點.



外頭的樣子
真的很樸實 但是他現在是三家店面都是他的你就知道他有多賺錢了
連最底白色的那間好像也被他買下做倉庫



一進門是櫃台
那個門是通廚房



進門右手邊就看的到泰皇的相片



泰國人真的很尊敬他們的泰皇
我以前的泰國同學說他真的很賢明
這個相片看的出來好像泰國人都把他當神了一樣



他有兩個房間都是擺滿桌椅
這就第二間
我們喜歡很早吃飯 才不會有客人



tom yum 泰式酸辣湯
他的蘑菇跟大蝦都有六個
這是我目前在紐西蘭喝過最好喝的
其他地方做的也沒這麼濃過
酸中帶甜
濃厚的味道又不會膩
辣的爽
我回臺灣去吃泰國菜也會叫這湯
可惜我覺得臺灣做的真的很不道地



綠咖哩 也是很濃的椰奶味所以我很喜歡
ZAP的菜永遠給的都很夠量
我沒那麼喜歡吃紅跟黃咖哩 所以一定都是叫綠咖哩
真的很好吃喔 後味的辣真的很舒服



yum talay +glass noodles
海鮮沙拉加粉絲 (粉絲是我叫他加的)
海鮮先用熱水燙過 在加在魚露 檸檬 xxoo調配的醬裡
酸酸甜甜的 也挺辣的
這道菜很消暑



Pla Jian 
先把魚煎好
上面的醬是用白蘭地酒加醬油?去炒香菇蘑菇豬肉紅蘿蔔加蔥 
很香的一道菜
而且才$21左右 肯定吃的飽ㄚ
是我很喜歡點的一道菜

其實我每次來這裡都是叫同樣這幾道
因為覺得是最好吃的



吃飯完總是得付錢阿!
這樣吃下來NZ$72 三個人份
經濟實惠!!



今天回車上的時候看到隔壁車上有一隻看起來很孤單的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