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努力追求就會得到-Slumdog Millionaire-貧民百萬富翁



2009年裡你什麼電影都可以不看
但是一定要看Slumdog Millionaire-貧民百萬富翁
他就是這麼好看
這麼寫實
這麼讓你猜不到
這麼的讓你想繼續往下看
這麼的應該得每個你可以想到的獎項


由Vikas Swarup的暢通書 Q&A 改編
由英國導演Danny Boyle (丹尼鮑依)執導 (出名的是他的猜火車 28天倒數毀滅)
和很多印度人演出的一部片--
sorry 我不應該有種族歧視
其實男主角是在英國出生的 而且還是非常強的跆拳道選手

故事是繞著三個主角轉
第一男主角--Jamal --
一個從貧民區長大的小孩 從小跟著哥哥跑 為了自己喜歡的女人走遍了各地 就只為了找到心愛的女人
女主角就是Jamal喜歡的那個女人
雖然整個故事是因為她而起 但是其實出現的次數不是太多
第二男主角--Jamal的哥哥
跟Jamal是個不大一樣個性的人 但是我想他也只是想生存下去 而且雖然他做了很多對不起Jamal的事 但是我覺得他還是疼他弟弟的

電影是用倒敘的方式 走在兩個故事上
Jamal參加了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 (百萬大富翁)
給他好死不死的答對了12個問題
也就好死不死的被警察抓走了
因為懷疑他作弊
畢竟一個貧民區長大的狗(這不是我說的 是電影的名字-slum-dog) 懂什麼?
於是Jamal說出了 他的經歷
每個答案 都是因為某件令他刻苦銘心的事件
這也是為什麼對他來說
他寧可不知道這些答案 寧可不要得到這個百萬獎金


看了這部電影
我覺得感觸挺深的
1) 常聽我的印度同事說 印度人的階段歧視很深 這部片可以感覺的到 哈哈
2) 人的生存意志真的很強 我看到他們生活的環境 我知道我一輩子都不可能搬到那邊住
3) 人生真的很無奈 其實大家都只是求一口飯吃 但是如果走錯一步路 譬如說Jamal哥哥的選擇 讓他最後的ending跟Jamal差很多. 不過我覺得對他哥來說其實也是個Happy Ending
4) 幸福就是要自己追求阿!!!!!!


說了這麼多
別想了
別再看其他人看過電影後的心得了
去看這部電影就對了
保證你也會對這電影引發出一些想法!!!
!

還有配樂都超好聽的喔!! 真想去買他的原聲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