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我的朋友S

這幾天不知道想寫什麼
但是又覺得想要寫什麼
雖然有吃了幾家餐廳
相片也拍了
但是就懶的upload到電腦上
我想大家應該都能夠瞭解我的意思

今天我忽然想到
我想寫寫我身邊的朋友
因為我是一個很自閉的人
所以身邊的朋友不是太多
很多也都是大學的時候認識的

今天想聊聊我的一個朋友 為了保密 且叫他S
我相信每個人身邊一定都有這麼一個S
所以這篇完全是自娛娛人啦



S是我從大學一年級就認識的人
第一次見面是他來跟我們這樓的一個人拿CD
當時那位先生形容S:
"他就像一個小弟弟 不大會交際 有點內向"


第二次見面
是因為他是C的朋友 雖然說是朋友 但是也不過就 '都是Hamilton上來的'
(請容我解釋一下 紐西蘭是一個挺大的地方 但是大部份人就是住在奧克蘭
所以遇到外鄉上來的機會雖然很多 但是又正好認識的也不是那麼容易
這就好像在台北工作的人 遇到從台南上來同鄉 你就會很有親切感 想跟他說說臺語
然後說話中帶個'ㄍㄢ'四聲的助動詞一樣
- 再讓我插個話 我弟弟跟我是說中文的
但是在國三哪年因為家裡的關係他轉到了臺南縣某家私立學校讀書
不出六個月 他的臺語說的嚇嚇叫 而且還變臺灣國語了!!! 而且也常常會跑出一個'助動詞')


第二次見到S
C跟他打了招呼 說這是他的學長-在高中同班 現在到大學(他們一班才30人左右吧)也是學長
我只覺得S這個人冷冷的愛理不理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很怕這個跟他同鄉來的學弟會認識他的同學
那他的真面目就會被發現了


第三次見到他 是C已經跟其他學長混的很熟
E, K, D 一類的
當時大家在一起的時候
也輾轉知道原來S也是那一團人之一*雖然看的出他很不想
才發現S又不再是那個我認識的S了
S被大家統稱叫Dr-博士
因為他的

能力很強 有一次發現老師把答案寫錯了 於是老師叫他解釋給同學聽正確答案是什麼

成績很好 永遠都坐在最前面 notes最豐富 考試前絕對找不到人 考試完才會出現

把妹一流 但是我們從來沒見過 因為他都偷偷來
約會也是去我們不會去的游泳池跟書店- 日本妹 洋妹 通吃!!!!

師奶殺手 只要是做媽的 看到S都會心花怒放 因為他長的唇紅齒白 '看'起來像個好人 還有真的很會裝乖巧



S當時常常會come up 很經典的理論

'棕兔白兔論' - 因為看到動物園裡一群白兔裡只有一隻棕兔子 S發表了他的意見
他是一群白(癡)裡的棕兔王---(是的 我們都只是襯托他的白兔們)

'男人女人論'- 某天Dr說
你們知道嗎? 全世界有33億的男人 但只有32億的女人
所以我們戀愛的機率只有1/2!!!! 如果我們可以兩邊通吃該有多好!!!! (目前還是 喜歡女生的 我想他應該是發現 1/2機率已經很多了

'我不能寵壞他!' - 當時大家朋友都有玩魔獸 但是每個server伺服器是不一樣的
所以通常大家都會叫自己的朋友到這邊玩
於是S叫了他很好的朋友J來他這玩
J來玩的時候一切都得從0開始 於是跟S借了一些5個金子 (據說這是玩一個星期就可以打到的而當時S有約一百金)
S 當場就把他拒絕了 叫J要自食其力
當J問S另外一個好朋友的帳號要去跟他借的時候 S又拒絕了
我們之後知道這件事時J原本要借帳號的那個朋友問S為什麼不給J他的帳號
因為他一定會借他這5個金子時
S答' 我就知道你會借給他 但是這樣不行 我不能寵壞他!!!!!' (人家又不是你兒子!!)

諸如此類的事常常在他身上發生

其實S是個壞人嗎? 也不是
他是不是很會壞心眼又小氣? 也不是 (好啦有時候有點小氣!)
但是S其實雖然做事一板一眼 有時候喜歡偷雞摸狗
不過仔細想想他優點也不少
像他雖然算的仔仔細細但他也不會佔你便宜
雖然他常說女朋友生日他只送筆 但是其實他也很有心 這次套他的話 發現他送過一隻快兩萬的手機給女朋友 也送過施華洛奇的水晶首飾 所以真的很有心
雖然他是一個色字放中間 友情放兩邊 朋友去吃屎的人
不過其實真的需要幫助的時候 他還是會幫忙啦
像他上次就載我去飛機場
我的blog他也有在看 還我把我揪錯字

我想我們身邊就是需要一個讓你又愛很恨 又氣又好笑的朋友吧
雖然有時真的很想給他迴旋踢
不過他就是寶到你都對他放棄了也只能接受他就是這樣的人的朋友


最後的最後呢
我以S最喜歡的愛因思坦最結尾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