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吃出新鮮紐西蘭的原味- Hilton Hotel裡的White餐廳@Viaduct

昨天1月6號是我生日
Kevin很大手筆的帶我去Viaduct Harbour裡 Hilton Hotel裡的 White
這家White在六月時請了新義大利廚師Cristiano De Martin
完全是使用紐西蘭最新鮮最好的原料(Homegrown)
在加上國外的做法
當然要去試試看了



為什麼菜單不是白色的?



今天的金主Kevin跟我最愛的lemon, lime and bitter
我們就坐在窗邊
還挺活在自己世界的



座位看出去就是海
不過有個小礙眼的椅子就是了
七點多了 天還是那麼亮



一開始先給上個雜糧小麵包
還有點溫熱
很好吃很紮實喔



我的前菜
Salad of tea smoked duck resting on crispy filo pastry,
pistachio, celery and grapes with blueberry and riesling verjus dressing.
這是抄他菜單寫的
簡單的說 其實就是燻鴨



這道真的真的很好吃
我真的從來沒吃過這麼tender這麼嫩的燻鴨
一點都沒有乾喔
味道非常好
這是我今天吃起來覺得最驚豔的菜



Kevin的 venison loin cured and seared with butternut and basil salad,
wild arugula leaves and pesto, tamarillo jelly.
鹿肉
其實我沒有吃過鹿肉
第一次吃其實還挺好吃的哩!!!
吃起來有點像鴨肉 但是再緊實一點 沒有鴨的味道
下面的那個tamarillo jelly(樹番茄果凍)配那個pesto真的很對味



吃完前菜後
餐廳會上orange sorbet(橘子冰沙?)給你清爽一下
可以吃到他的果粒
但是沒有像movenpick那麼好吃啦!
不過正好可以清除口中的味道



中途休息
White的洗手間
還真的沒什麼特別的



今天的打扮
忽然發現有點老氣?
因為我現在是老Clare了



洗手間外面



進門處



等了好久主餐才上來
肚子快餓扁了
這是White出名的
Hawke’s Bay loin of lamb roasted with garden herbs,
parsnip crème and crisps, manuka smoked olives,
lemon and Te Arai Extra Virgin emulsion
紐西蘭羊肉
這個真的很嫩喔
配那個parsnip creme真的很好吃
也不膩



Kevin的主餐是
Chef’s seafood selection in Central Otago saffron infused broth,
with golden kumara and baby bok choy
就是海鮮
不過真的是少的可憐阿
可是他的料吃的出來非常新鮮
料理的也很好
我覺得他的干貝跟mussel真的比我之前吃過的還甜又鮮
Kevin最愛的是被藏在下面的salmon鲑魚
因為他煮的剛剛好 看起來好像剛熟 吃到嘴裡是熟的 非常的甜
比我們自己去買的當然是好很多



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左右了 天開始慢慢變暗了



吃完飯一定要的甜點阿!!
兩人份的tasting plate
右邊最上角是 pear and almond flan with ginger ice cream.
是我們一開始先吃的
薑做的冰淇淋很有特色
西洋梨跟杏仁flan也挺不同的



organic milk pannacotta with poached Wairau Valley cherries
奶酪不是很濃的味道但是吃的出來有奶味
用新鮮櫻桃就算是poach(水煮?)還是很好吃阿



Granny Smith Apple tart tatin with cinnamon ice cream
就蘋果派配肉桂冰淇淋
冰淇淋打的很細喔
配上紐西蘭的Granny Smith(綠色的蘋果)酸酸甜甜的



這張為了調亮有點失真
dark choclate torte with almond and espresso sorbet
黑巧克力做的torte 硬的甜點 我還挺喜歡的 因為很濃 而且因為是黑巧克力所以不會太甜
那個杏仁跟義式濃縮咖啡口味的冰沙配上這款巧克力還挺大人的味道



沒想到我們吃完準備要走人時
原來是有甜點的!



一人一個杏仁片黑巧克力
跟上面有乾甜薑的白巧克力 (這個吃了才想到要拍照)
好吃喔



餐廳外面就是個陽台
面對著大海
另一邊就是這個
看的到skycity

這餐吃下來包括沒拍到的一盤沙拉NZ$179
在viaduct走到最底
外面可以停車 晚上nz$15

這餐吃下來很開心
每樣東西都很好吃喔
而且吃完後可以走到外面去看夜景 大海看起來好像伸手就摸的到
也看的到往北岸的大橋
很浪漫
很推薦情人來這約會
會有再談一次戀愛的感覺喔~~ 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