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想在奧克蘭買房子? 有些撇步教給你!

要找到一間自己喜歡的房子很難
尤其是要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我寫blog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已經到紐西蘭住了
或是想來紐西蘭玩或住的人可以在這邊找到很多訊息
所以我希望我寫的每一篇都能夠越詳細越公正
就越能夠幫到人

因為我自己最近一直想買房子
所以忽然想到了如果是新來紐西蘭的移民或還沒來紐西蘭的移民

可能會想知道買房子的一些管道
所以我想在此一一說明希望會有點幫助.



1)
直接找agent (仲介)


這個是最快又不麻煩的方法
只要打個電話告訴那家的仲介你的需求 他就會幫你去找
在奧克蘭比較大的有Barfoot and Thompson(最大房子也最多)), LJ Hooker(黃牌子的), Harcourt 還有Ray White. 以前常看到Century 21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最近比較少見了

在某些區某個房產公司可能又會有比較常見
譬如說我現在住的Epsom South, Royal Oak 我覺得比較常看到的就是LJ HookerBarfoot and Thompson, 但是如果偏Mt Roskill/Mt Albert 就會慢慢開始看到Harcourt的牌子了

如果你不喜歡自己找房子的話 房屋仲介是挺方便的
只是要小心一點 我常常聽到有些不良agent騙了新移民或第一次在紐西蘭買房子的人的故事


2)
上網

你如果像我一樣有時間也很喜歡自己找房子
對紐西蘭區有點瞭解 或已經知道自己想住哪區了
你就也可以選擇自己上網對哪家房子有興趣後再聯絡agent
我比較推薦的是Trademe, Real Estate
這兩個是比較大的網站 所有的房屋仲介公司都會在上面廣告

Trade Me
是紐西蘭最大的拍賣場 但是他的房地產的section最的非常好 你可以看的到很多相片
所以非常方便 唯一要小心的就是他的價錢的地方
譬如說你選到500k的房子 他也會出現要價快到$600k的房子給你看
還有這個網站也常常會出現private sale 私賣的房子
所以會殺價的人可以聯絡賣方自己去殺價

Real Estate
則是比較制度化一點 全部都是agent的房子

好處就是如果你只要500k的房子 就不會出現高渠$500k的房子

所以不會有看到喜歡的房子 沒想到比遇算還多了100k的情況

當然如果你比較喜歡某家公司的房子

你也可以直接上他們的網站, Google 一下他們的名字就會出來了

LJ Hooker的還可以用Google View直接讓你看到那條街的樣子

通常看到喜歡的房子時我會上Auckland City CouncilProperty and Rates Information這個website 查看這個房子的政府沽價是多少 這樣心裡大概有點底

在奧克蘭住 學區也很重要

如果家裡有要上學的小孩 通常會希望他上好一點的學校的話

你可以先上School Zone打入住址

他就會告訴你這住家的那個學區了

今天就先說到這吧

如果覺得有幫助的話

我再談談關於價錢的方面囉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真不错 今年可能会和bf去新西兰申请读硕士 无意进到你的blog 很多有用的信息 很棒哦~btw,新年快乐!

匿名 提到...

您好,
試問,第一次買房租人,若透過網路仲介,是否可以只去紐西蘭一次就行了?還是要去很多次?例如銀行開戶,匯錢過去,之類的?
Gnip